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新闻热榜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办2017世界垒球日庆祝活动

2017-06-14 11:0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 游莉霞 祁超)2017年6月13日上午8:30,2017年世界垒球日中国庆祝活动暨垒球项目宣传推广活动开幕式在石家庄一中东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垒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河北体育局、石家庄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以及全国各地垒球实验学校的近300名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常振亮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庆祝活动拉开帷幕。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女士致欢迎词,回顾26年来垒球运动的历史和石家庄市垒球运动的发展过程,重申了实施阳光体育工程及推广垒球运动的积极意义,小垒球承载着大教育,她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希望本次大会传经送宝,留下真知灼见,为石家庄市学校优育和校园棒垒球运动的发展,带来新的理念和具体指导。

随后,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副秘书长王龙龙讲话。他指出,垒球运动是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有益活动,深受欢迎,目前全国已有2000多所学校开设垒球课程。希望本次活动的参赛单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牢记纪律,争当表率。

中国垒球协会副秘书长郑璐向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赠送棒垒球器材

活动现场,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副秘书长白荣正宣读命名第五批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学校的通知,并为北京市上地实验学校等100多所棒垒球实验学校授牌。中国教育学会和中国垒球协会领导向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等9家承办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牌。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宣布世界垒球日垒球项目十城市宣传推广活动启动,全体领导为此次活动开球。

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管乐团带来三首乐曲,《胜利者》气势雄浑,《西街摇滚乐》铿锵有力,《 欢乐颂》节奏明快。乐手们的精彩表演,彰显了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

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的团体操表演,战旗起舞,汉服轻飘;郄马镇中学的竹竿舞表演,竹声清脆,舞步灵动。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的中华复兴棍表演,长棍挥舞,气势雄浑。

开幕式在与会嘉宾的喝彩声中圆满结束。与会代表稳步报告厅,参加“快乐垒球,智慧人生”棒垒球教学研讨系列活动。

据悉,2020年,棒垒球运动将再次回归奥运舞台。本次庆祝活动及教学研讨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示垒球项目的魅力,对普及垒球运动知识,推进垒球运动走进校园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