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讲座·培训

冀图讲坛——冀晋文化行系列讲座 走近赵树理

2017-06-14 10:3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6月17日9:30,冀图讲坛第329期——冀晋文化行系列讲座(之三)走近赵树理将在省图书馆开讲,主讲嘉宾为傅书华。

主讲嘉宾:傅书华

文学博士,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文化传播系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赵树理研究会副会长,《名作欣赏》杂志社副总编,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

主讲内容:

赵树理曾被誉为文学创作的“方向”,也曾被海外贬为“作为宣传的说书人”;曾与鲁郭茅巴老曹并称为文学大师,也曾被学界讥讽为“小儿科”;曾被称为“山药蛋派”的领军人物,也曾被考证为是人为拉入“山药蛋派”的结果,但与统领一个时代的工农兵文学思潮有着千丝万缕的血肉联系却是不争的事实。他自称是“农民中的圣者,知识分子中的傻瓜”。他的人生,他的创作,被时人与后人无数次解读,但却永远让人无法清晰其真相。我们只能是不断地走近他,却永远无法企及他,到达他。

本期讲座,傅书华教授将从赵树理人生形态的典型意义;赵树理的创作道路;赵树理的小说范型;赵树理与五四文学、工农兵文学、山药蛋派、三晋文化的关系及赵树理的身后影响几个方面,引领我们走近赵树理。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9:30-11:30

信息来源:省图社会教育部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