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藁城区宜安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2017-06-12 17:4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藁城区宜安小学针对小学生中容易出现的心理行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心理健康活动。

小学生正值成长发展过程中,缺乏科学的辨别能力和社会实践经验,加上独立意识较差,所以小学生很容易发生心理行为偏差。

为此,宜安小学采取多种方法和途径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课堂教学上,教师渗透心理健康知识,通过讲故事、学生表演小品、小组讨论、学生点评的方式,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心理知识;在课外,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联系家庭,引导学生家长关心子女的心理健康;在家长开放日时,学校结合学生平时的表现和家长即使交流。给家长相应的指导,让他们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多注意孩子的心理变化。在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中,我们深深感到在小学进行心理辅导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担负着培养下一代重任的小学教育,在当今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我们更应当注重学生潜能的开发,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适应性,保持健康的心理。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