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通讯员

长安区组织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2017-06-08 15:4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今年的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好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社会宣传活动,6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文体局在长安公园组织开展了“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暨长安区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加。

据介绍,今年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口号为“保护非遗——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振兴”、“保护传承非遗,展现生活智慧”“活力社区,活态非遗”“振兴中国传统工艺”。当天的活动紧紧围绕文化遗产日主题,分为两大部分开展。一是在下沉广场举办的文艺演出。包含了民族国粹的豫剧表演、京东大鼓和欢快的舞蹈等10余个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市民们的阵阵掌声。二是在广场北侧邀请了近10位非遗传承人进行了现场展示。市级非遗传承人“李氏传统玩具”李义忠老师,现场为市民们展示了海绵剪塑玩具,精湛的手艺让市民朋友们赞不绝口。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长安区文体局还要组织开展非遗展演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将把非遗文化带到市民身边。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