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10月将在厦门举办

2017-06-06 11:2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近日,记者获悉,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厦门举办。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是两岸出版业界深化交流合作的一次文化盛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分别在厦门和台湾成功举办了12届(在厦门举办6届,在台湾举办6届)。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协会、台湾 图书发行协进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主办。

在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第十三届海图会的总体安排及筹备情况。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展场总面积32500平方米,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邀请大陆400余家出版单位和图书公司、出版相关产业单位,台湾250家以上的出版机构参展,预计两岸参展图书将达到20万种70万册,重点展示两岸出版的适合两岸民众、出版单位、科研院所、馆藏机构阅读和研究的新书、精品书和畅销书,包括两岸近两年出版的文学艺术、医药卫生、历史古籍、哲学、经济和法律类图书以及高水平重点期刊、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

据悉,本届海图会将设立大陆图书展示销售区、台湾图书展示销售区、湖北主宾省展区、版权贸易区、出版相关产业展区、作家签售及活动区等6个主题展区,组织两岸最新出版的精品图书参展。并且突出两岸图书嘉年华特色,首次设立台湾绘本馆、少儿图书展馆、立体书馆、朗读亭。台版图书展区还将首次向市民开放零售,读者可以在现场参观选购台湾原版图书,现场布置“书房+音乐+阅读”的交互场景,吸引读者参与。

另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十二届华文出版年会暨两岸出版高峰论坛;两岸出版馆藏交流会暨台湾原版重点新书推荐会;两岸出版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湖北主宾省出版成果展示和两岸知名作家签售及讲座等活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