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暨第三届泥河湾公众考古周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7-06-05 16:2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活动现场图 摄影/牛江聘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韩文哲)由中国考古学会旧石器专业委员会、河北省文物局、河北省泥河湾文化研究会、腾讯大燕网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暨河北泥河湾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三届泥河湾公众考古周)新闻发布会今日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以“走近旧石器,拥抱泥河湾”为主题,以东方人类的故乡——泥河湾为活动目的地。并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河北师范大学泥河湾考古研究院、阳原县人民政府、河北泥河湾遗址群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考古学会旧石器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星介绍了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举办的初衷,意义和期望活动取得的成果。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韩立森介绍了河北泥河湾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河北省文物局近年来开展文物公众普及和宣传文物保护方面的工作情况。

此外,据河北泥河湾遗址群保护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莉介绍:6月9日至6月12日将在张家口阳原县举办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暨河北泥河湾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三届泥河湾公众考古周)为期四天的活动,并将举行首届全国高校石器模拟打制比赛决赛、人类起源公众科普讲座、非遗节目表演、考古论坛、参观泥河湾博物馆进行AR体验等在内的12项主题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首套泥河湾明信片将正式和公众见面,由美国印第安那大学旧石器考古专家托·尼克创作的泥河湾主题曲—《尽在泥河湾》也将在泥河湾这片古老的大地上唱响。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