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易县清宫传统刺绣助留守妇女脱贫

2017-05-23 09:30:07 来源:河北日报

5月17日,在易县御绣缘公司的手工刺绣坊,“绣娘”们手执绣花针忙个不停。据该公司负责人王小潇介绍,这些“绣娘”们来自凌云册村及其周边村,以留守妇女为主,平均月收入3000元左右。

近年来,易县不断拓宽产业扶贫渠道,把发展手工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重点解决贫困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易县御绣缘公司就是该县发展手工业,带动贫困留守妇女脱贫的试点。该公司主要生产清宫传统刺绣工艺服装服饰,产品远销韩国、法国、新加坡等地。

目前,已经有1000余名留守妇女成为该公司的“绣娘”。“这些绣活儿可以在公司做,也可以领回家做。”凌云册村的“绣娘”王秀英说,她选择把绣活儿领回家做,这样既不耽误照顾孩子,还能挣钱补贴家用。据介绍,为确保产品质量,刺绣前期花样设计、绘制和后期的缝制、销售由公司集中负责,“绣娘”的绣制工作由公司派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公司根据“绣娘”的劳动量与产品的等级支付劳动报酬。(通讯员冯英华 记者徐华)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