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通讯员

助力精准脱贫 临城职教中心及妇联工作队组织贫困户外出参观学习

2017-05-16 15: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参观学习现场图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胜强 陈素英)为助力精准扶贫,近日,临城县职教中心、临城县妇联驻西洞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和贫困户到柏乡北大江养牛厂参观学习。据了解,目前柏乡北大江养牛厂现有300头牛,年均效益约50万元。当日在厂长的带领下,村干部和贫困户深入养牛厂房,参观了饲料加工车间,了解了肉牛和种牛的引进、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治、饲料的种类及配比等。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村干部和贫困户边看边问,增长了不少养牛方面的专业知识。

此外,为助力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临城县西洞村积极招商引资,发展高粱种植管理技术,与贵州茅台酒厂签订合作协议,村民种植的高粱由茅台酒厂回收,实现订单种植,使种植户无后顾之忧。并特邀临城县职教中心培训基地教师赵建锁到该村为村民讲解高粱种植管理技术,增强贫困户致富的信心。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