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燕赵遇嘉音 邀君品风骨——中国嘉德2017春拍精品展亮相石家庄

2017-05-09 16:0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3日,中国嘉德2017春拍精品展•石家庄站将于习三内画博物馆4层中山美术馆精彩启幕。本次精品展将涵盖中国书画、油画、古籍、名人手迹、金银器、爱马仕手袋等诸多门类的顶级藏品。展览现场,中国嘉德的专家团队会与各界藏友交流收藏经验与感悟,并提供细致的拍卖垂询服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欢迎石家庄的各界藏家及爱好者莅临赏鉴。

中国嘉德2017春拍精品展•石家庄站

【时  间】 5月13日 10:00-18:00 5月14日 10:00-16:00

【地  点】  习三内画博物馆4层中山美术馆石家庄市中山西路96号

精彩看点

潘天寿 耕罢立轴 设色纸本 228×122 cm

李可染 雄关漫道镜心 设色纸本 134×82 cm

中国书画依然是本季拍卖的重中之重,其中,将在“大观”夜场出现的潘天寿、李可染等人之宏幅巨制尤为瞩目。潘天寿《耕罢》丈二对开,是画家博物馆级的大幅创作,潘公石下水牛憨态可掬,潘公石上山花烂漫,是融合了画家鲜明个人语汇的经典巨制;李可染《雄关漫道》气象万千,洋溢着革命浪漫主义的昂扬情怀与画家雄奇壮阔的瑰丽巧思,结构规整,笔墨谨严,代表了画家盛期山水创作的巅峰状态。

吴彬 十二尊者相手卷 设色纸本画:38.5×644.5 cm  题跋:39×230 cm

古代书画部分,鼎力推出多件重器,包括了夏珪、吴彬、唐岱、赵之谦、赵孟俯、吴宽、何绍基、任颐等,可谓妙品云集。其中,明代画家吴彬的《十二尊者相》颇为精彩,卷中人物有三十余人,神态各异,栩栩如生。吴彬将佛教信仰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创造了独具一格的佛像样式,从而在画史上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吴大羽 飞光采韵布面 油画 53.5×39cm

罗中立 春蚕布面 油画 216×140cm

油画部分,将继续立足本土艺术,不断发掘华人经典美学,为藏家甄选具有高度收藏价值的艺术臻品。其中,吴大羽尽显清丽之姿的《飞光采韵》,在“势”与“象”之间蕴藏着无比的宁静淡然;《春蚕》是罗中立继《父亲》之后,为世人呈现的另一幅扛鼎之作,对于母亲形象的塑造也成为当代中国美术史上重要的一页。

康生旧藏 程甲本《红楼梦》一百二十回 4函32册纸本 16.5×11.5 cm

古籍版块佳椠琳琅,典籍乾坤。《红楼梦》有言“本来由一梦,休笑世人痴”,虽如此,又引得多少文人墨客为之痴迷,在《红楼梦》诸版本系统中以清乾隆五十六年(1791)萃文书屋活字本最为著名,世称“程甲本”。此次所得程甲本《红楼梦》系康生旧藏,将在精品展现场与大家见面。

奥地利古典主义作曲家  莫扎特 《D 大调小夜曲》乐谱原稿约1773年  16.2cm×21.7 cm

名人手迹部分使我们穿越历史,领略人类文明进程的跌宕起伏。莫扎特 《D 大调小夜曲》乐谱手稿选自作品的第五乐章“优美的行板”,来自第一乐章的主题被两个小提琴声部表现出来,整个乐章染上了拉斐尔画作一般的妩媚与宁静。

清 乾隆二十五年乾隆御制 祈福金钱

金银器部分的明清宫廷御用金质礼器,数百年未曾谋面,2017亮相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实乃嘉德人之幸,收藏人之幸。其中,“祈福金钱”是清代乾隆皇帝品味的典型代表。祈福金钱十二枚,钱穿錾地支以计数排序,分两层置于特制银盒,可以玄机钱槽锁定金钱,不易取出。金钱、银盒无一处无花纹装饰,为乾隆御制之物。

嘉德尚品首次亮相

新的一年,新的期盼。这一季将迎来嘉德尚品的首次亮相——爱马仕手袋及配饰专场。其中包含有珍稀的特别订制款手袋,和已经停产的一些款式,以及不同年份、不同尺寸与符合春夏气息的明亮色彩款式。

中国嘉德2017春季拍卖会将于6月19日—23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嘉德拍卖官方微信,了解更多关于中国嘉德拍卖信息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