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故宫博物院展出八大山人等“清初四僧”书画作品

2017-05-09 10:22: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施雨岑)“故宫博物院藏四僧书画展”近日在武英殿书画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的展品数量为历次“清初四僧”相关主题的展览之首,多达81件套,共计163件,将使观众对“清初四僧”的书画艺术有较为全面的认识。

“清初四僧”是指活动于明末清初的弘仁、髡残、八大山人和石涛四人。他们的书画以先贤为师,兼容并蓄,既继承先人的绘画思想,又主张抒发个性和创造力,在实践中不断求真、求变。四人虽艺术风格各异,但基于坎坷的生活经历,他们的书画作品大多具有强烈、真挚的感情色彩,不但个性鲜明,而且艺术面貌独特新颖。

在展厅策划设计上,本次展览突出了“禅”“雅”与书画的结合,在整体色调把控、展厅亮点突出、景观搭配烘托上均有不小的改变。这些改变突破了故宫博物院以往的书画展览模式,以期为观众提供既优雅又贴合古代艺术家精神气质的参观氛围。

展览将持续至6月28日,观众持故宫博物院门票即可参观。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