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娱乐头条

《欢乐颂2》将开播 “22楼五美”从互掐转为互爱

2017-05-04 09:32:14 来源:北京日报

去年一部《欢乐颂》,彻底打开了国产都市剧的格局。这部白描式刻画当代都市女性情感生活状态的电视剧,以对世间百态的深刻描绘成为一时的话题焦点。下周四起,讲述“22楼五美”故事的《欢乐颂2》将开播,而这次的剧作在反映社会问题的深度上依然带着十足的“野心”。

作为一部备受期待的续作,《欢乐颂2》紧接上一部的剧情,继续讲述居住在欢乐颂小区22楼五个性格各异的女孩身上所发生的一连串故事,有关友情、爱情、亲情、职场和理想。剧中,“22楼五美”的感情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新进展,刘涛饰演的安迪和蒋欣饰演的樊胜美以及王子文饰演的曲筱绡,都发展到了“见家长”的阶段,三人的经历不尽相同,但却都称得上状况百出。杨紫饰演的邱莹莹在第一季被渣男伤害后,终于遇见呆萌的程序员应勤;而一向安静的“乖乖女”关雎尔本季也迎来了自己的命定情缘,对方还是一位个性十足的摇滚歌手,在他的影响下,关雎尔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第一季互相掐,第二季是友爱的状态。”演员王子文透露,第二季中每个人都将碰到各自不同的人生难题,而“唯一能给人安慰和温暖的,就是五个人互相帮助对方”。演员蒋欣则透露,以她饰演的樊胜美为例,将遭遇到婆媳问题,为了取得男友王柏川母亲的认可而倍感烦恼。“第二季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社会话题,除了婆媳关系,还有如何处理物质基础与婚姻关系,以及片花里出现的婚前性行为的问题,都是比较热议的社会话题。”蒋欣说。在处理这些问题中,“五美”也开始有了各自的成长,安迪将学会如何待人温暖,曲筱绡面对家庭变故更加独立,樊胜美学会了不再依附男性,邱莹莹和关雎尔则开始学会面对真实的社会。

第一季中,故事相对直白地展示了不同家庭背景出身的五个女孩,在都市生活中拥有截然不同的生活状态。对社会阶层的矛盾冲突的刻画,成为第一季最引人注目的焦点。据了解,第二季中这一特色将继续保留。“你的出生环境、观念、理念看法不一样,所以很多问题从根儿上的看法是完全不同的。第一季的矛盾点就在这儿,第二季这个矛盾也不可能解决。”据王子文介绍,第二季中五个女孩之间还是会有互相之间瞧不上的情况,“存在着暗斗,但遇到了大事时,五个女生还是十分友爱的。”

“在第一季时,大家演戏的状态还是在接近人物,每个人要想怎么去演才像这个人,怎么去还原小说里的感觉。”在王子文看来,到了第二季,演员们已经不存在不接地气的问题,而这也得益于选角的准确,“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物吃得很透,也加入了很多天生性格的东西,更像自己多一点。第二季每个人都完全不会再想像不像角色的问题,我就是安迪,我就是樊胜美,我就是曲筱绡。”此外,由于第二季在改编时结合了同名小说原著的第二部和第三部内容,因此从故事情节来看,第二季的剧情还会更加紧凑和密集。

由于早在《欢乐颂》开播前,剧方就已经与该剧演员打包签约了三季的拍摄计划,据王子文透露,目前《欢乐颂3》的剧本也已经在撰写中。《欢乐颂2》将于下周四晚登陆东方卫视首播。(记者 李夏至)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