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影视快报

《记忆大师》票房过亿 观众大赞黄渤“眼神杀”

2017-05-02 09:40:49 来源:新快报

《记忆大师》票房一亿七

电影《记忆大师》4月28日正式上映之后,在当天同时上映的四部华语电影里排名第二,截至5月1日晚,票房已过一亿七千万元人民币。而号称一部“烧脑大片”,电影上映之后也引来了不少的争议,导演陈正道近日接受微信采访,也一一回应了这些争议。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男主角黄渤,在拍摄期间用自己的手机为剧组中其他演员段奕宏、徐静蕾等人拍了不少黑白人像,其构图和艺术性都让人大为惊喜。近日同样也接受微信采访的黄渤坦言,自己再练练就准备办摄影展。

记忆大师变摄影大师?

黄渤黑白人像照片惊艳眼球要开摄影展

在大家的印象中,黄渤还是以喜剧形象更深入人心,不过这次在《记忆大师》中他可以说扮演了一位悲剧人物。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杀人犯的眼神,谈到这个“眼神杀”,黄渤说:“人物慢慢形成了,心里边有了,那你跟对手、跟摄影机之间的关系就慢慢形成了。那个节奏你在现场是可以清晰感受到的,(眼神)只能是这样。”

这次和段奕宏有大量的对手戏,两位实力派的演员也是第一次合作。谈到相互之间的切磋,黄渤说:“段奕宏是一个对戏特别较真的人,他心里边儿必须走通、走顺。然后他才会投入进来。我们之前也聊了很多,现场也经常碰。有很多戏都是我演一遍,然后段老师演一遍,姗姗也演一遍,然后小朋友也演一遍。”至于两人之间产生分歧怎么办?黄渤幽默回应:“跟段老师这个真的不太好争。真的,他太倔,没事儿,太倔我就宠着他呗。”

在采访中,黄渤也陆续发了一些他在片场拍的人像照片给大家看,那些角度和表情都抓得相当不错,然而让大家想不到这些都是用手机拍摄的。“片场照片我都是用手机拍的,我是中国著名的手机摄影师。这个工作断断续续的,单独出去拍也没有时间,空闲时间随手掏出来就拍。我喜欢平时拍一些好玩的东西,还真给他们拍了一些自己觉得还不错的照片儿。最不配合我拍照的其实是段奕宏,被我拉出去二十多分钟,然后扭扭捏捏不好意思,还总是一张冷酷的脸,但还是被我拍到了他的笑容。他那个出片率还真挺高,长得帅就没办法。”他还表示以后要找机会好好再练练,就开摄影展。

后来有记者问黄渤是徐峥适合演大师还是他适合演大师?黄渤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幽默感:“当然是我啦,因为徐峥本身已经成了大师,我只能演演。”

只求不赔钱有小赚

陈正道要挑战华语片从来没有过的类型

《记忆大师》上映两日票房过亿元,不过口碑上也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有人觉得影片值得二刷,演员的表演也非常好,也有人觉得讲故事的方式过于复杂化,不如《催眠大师》。导演陈正道本人对票房的期待并没有特别高,他坦言:“我对票房的期望是公司不要赔钱。我这个类型的电影在华语电影中比较少,如果它能不赔钱甚至小赚,我已经非常开心了,这至少证明这个类型会被扩展。”

谈到影片拍摄最困难的部分,陈正道也强调就是因为“没有先例”。“我每样东西都要尝试,去确认对还是不对,以前我们没有软科幻这种前例,尤其是让华人演员来演,面对的是华人观众。软科幻可以跟现有的世界观做结合;而硬科幻是要凌驾在这个世界观甚至宇宙观上。其实科幻电影就是我们对未来的想法,有一天会去挑战的。”

这次和段奕宏合作,陈正道也承认十分“虐心”:“我跟段老师合作不是烦,是虐。你没办法跟他套好关系,当然我自己也不是这个性格。他是那种对一个剧情、一句台词、一个转折有意见,你都要跟他聊到透彻,要说服他他才愿意把它演出来的人,这个过程其实是非常虐的,但是结果是很好的。说实话,当我拍完的时候,真的觉得段老师很多想法,好累啊,不想再合作了,但是作品却是无可争议的。”

说到下一部的计划,陈正道表示会做大师系列的第三部,“但是系列三会跟《催眠大师》、《记忆大师》都无关,应该会叫《心灵大师》。故事应该会跟校园霸凌、财富阶级等等一些主题都有一些关系,跟复仇有一些关系。”不过大师系列第三部应该不会立刻就开拍,反而“我们想做一个华语电影没有做过的类型。会比较轻松一些,不会是那种需要观众这么高度参与跟认真的类型。我希望能够做一部让观众在电影院感到爽的电影”。(刘嫣)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