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通讯员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初一23班、24班进行图书义卖献爱心

2017-05-01 10:5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生代表将善款交给受助者父亲

师生代表与受助者父亲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举办了主题为“阅读点亮青春,好书伴我成长”的第九届读书节活动,“读书节徽标征集” 、“图书漂流”、“亲子共读”等精彩活动纷呈,初一23班和24班的学生在“图书跳蚤市场”主题活动中进行图书义卖,为患病儿童公益募捐。

在义卖现场,学生们把自己读过的图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义卖,既唤醒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又将书款捐助献出爱心。赵县赵州镇封家铺村的一名三岁的幼儿康家驰不幸患急性淋巴白血病,高昂的治疗费用令这个农民家庭难以承受,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初一23班和24班作为兄弟班进行联合义卖,将义卖善款2500余元捐赠给康家驰小朋友,师生代表于4月28日来到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北院,把钱交给了患者父亲,希望康家驰小朋友早日康复。

孩子们纷纷表示:“看到病重的幼儿,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解”。

“此次捐赠活动让孩子们更懂得感恩家庭,感恩社会,珍惜当下,努力读书来回报社会。”七年级24班班主任范利芬说道。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