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走进行唐实验中学

2017-04-28 17: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观看演出的学生们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爱红)2017年4月27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太行情·老区行巡演来到了革命老区行唐县,在行唐实验中学礼堂为当地4000余名中小学师生献上了三场精彩绝伦的杂技演出。

据悉,《蔬菜总动员》是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首次为儿童量身打造的一台精品晚会,也是不断探索杂技新方向的一次重要尝试。该剧曾荣获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多个奖项。

演出中有很多高难度动作表演,台下的学生屏息凝神,待到演员们成功完成动作时,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响起。演出期间,演员们还和学生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

行唐县实验中学的段国旗副校长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个精湛的技艺得益于演员们不畏严寒、不畏酷暑的勤学苦练。作为学生,学习也是如此,只有勤奋努力,具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勇攀高峰,将来才能有所建树,才能成才。希望同学们记住今天,把今天的美好演出记在心里,将来等我们有能力了再用我们的一技之长回报社会、回报关爱我们的人。

实验中学的所有学生来均自行唐县北部的5个贫困乡,国家扶贫计划负担学生的所有学杂费。初一学生赵阳高兴的说,演的好、玩的好,如果有机会,还想再看。一位姓钱的音乐老师一口气看了两遍,她赞不绝口地说,儿童剧《蔬菜总动员》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也是一场音乐的盛宴,有故事情节、有高难技巧、有原创的音乐,把高难技巧和音乐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太棒了!希望你们还能再安排这样的演出来我们学校。

此次巡演活动,得到了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和行唐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行唐县电台、《行唐周报》和行唐县委网信等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活动。该巡演项目,将在完成河北省4市18个县的太行山革命老区60场的演出后,还要在山西(10场)、河南(5场)、北京(5场)演出20场。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