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五月,远方的读书声 ——“寻找民间朗读家”全民阅读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2017-04-28 16:2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资料图

    读,一卷书。启朱唇,展皓齿,让文字在唇齿间流动。

    擎,一盏茶。摇折扇,引檀香,让韵律在耳轮边萦绕。

    窗外,是草木青绿,熙熙攘攘的车水马龙。

    室内,一个人,一盏茶,一本书,一炉香。

    四月,外面的世界依旧喧闹。想停下来,但五月早已翘首。

    五月,远方在召唤,又一次的风雨兼程,究竟什么才能让灵魂停下来?

    且走,且停,远离喧嚣,寻找那郎朗的读书声。

    ……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猛)4月28日,“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寻找民间朗读家”诵读竞赛活动面向全省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河北新闻网协办,邀请您来朗读文学经典,讲述读书人生。

    活动从4月28日启动至6月3日结束,包括:宣传海选、复赛投票、决赛、展示表彰四个阶段,参赛对象为河北热爱阅读、热爱朗读的各界人士(广电系统在职播音主持工作者不列入评选范围),活动最终将推选六位“民间朗读家”在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现场举行展示表彰仪式。

    作品要求

    1、参赛者可选取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中的人文类图书(或其它人文类图书),选取某一片段作为诵读素材。诵读,并说出文字背后的故事及感触。

    诵读作品须结合个人成长、情感体验、生活感悟等,精选诵读片段,讲述诵读背后的故事,突出故事情感性。体裁形式不限,配背景音乐。每人诵读时长不超过5分钟。

    2、参赛录制诵读内容与讲述的故事的视频,(视频格式为MP4),并报送报名表(包含姓名、诵读素材稿等信息)一份、诵读者照片一张。

    5月18日前微信搜索“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微信号 shubohui2017)点击“民间朗读家报名”进入报名页面,上传作品,或登录河北新闻网文化频道专题页面进行线上报名,并以邮件形式报送至组委会邮箱:815031177@qq.com。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