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石家庄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社区+高校"志愿服务模式助力创城

2017-04-27 12:21: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21日下午,为响应共青团石家庄市桥西区委的号召,积极建立的“社区+高校”志愿服务模式“共创文明城—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对接仪式”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里街道草场街社区举行。

    活动中,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里街道与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建立对接,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街道、走进社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了新生力量。同时,街道和社区也为高校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搭建起平台,实现了街道、社区与学校、学生的互动多赢。对接仪式结束以后,100余名街居干部及大学生志愿者分为4支小分队,在裕华西路、中华大街、维明南大街和红旗大街等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我疏导”志愿服务,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向市民倡导文明出行。同时,通过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一点一滴汇聚你我之力,一言一行共创文明之城!

    据了解,东里街道将根据社区实际和居民所需,结合高校自身的人才优势与知识优势,积极开展共享阅读、文化娱乐、心理疏导、义务家教、扶弱济贫等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社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同时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推动校社联动,建立良性互动,共创文明城市。(程丽娜 通讯员 张 帆)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