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通讯员

承传孝义家风 汉式婚礼至石家庄瑞林书院举办

2017-04-27 12:1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汉式婚礼现场

    图为汉式婚礼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皓天 妙心)4月25日,由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王彬伍与徐绮韩女士的汉式婚礼盛典至石家庄瑞林书院举办,旨在以庄重典雅的传统婚俗形式将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到人们心中。

    在婚礼现场,满眼中国红,渲染出婚礼浓浓喜庆本色;一饰一物,彰显着传统婚俗文化内涵。拜同礼、坐同席;食共牢、饮合卺……每一种礼节都蕴含着深远意义。“婚礼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最想用心来切身感受两个人乃至两个家族之间那份最珍贵的同心同德,这才是生命中最实质、最有意义且最值得纪念的东西!”一对新人说道。

    民风敦睦,婚礼为基。汉式婚礼对“夫义妇德”作出深刻诠释,承传孝义家风的同时,更以身示范引领淳朴民风。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积极承办汉式婚礼,旨在以庄重典雅的传统婚俗形式,生动形象地将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渗透到人们心中。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