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通讯员

石家庄裕华区第六幼儿园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2017-04-26 13:1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雪 王丽芬)2017年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恰逢石家庄市开展全力打造创建文明城市。在建设文明石家庄,做文明裕华人的大背景下,裕华区第六幼儿园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增强幼儿保护环境的责任感,石家庄市裕华区第六幼儿园结合这一绿色节日,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从娃娃做起”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幼儿园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通过儿歌、视频、绘本、绘画等形式让幼儿了解世界地球日的基本知识,知道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同时,让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对环保的支持,呼唤着人们对地球的关爱,时刻牢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从小懂得废物利用和节约资源,倡导孩子们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浪费水、电,爱惜粮食、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懂得节俭,努力争做环保小卫士。将“保护地球,从我做起”的行为贯穿到幼儿的一日生活活动中,如洗手时节约用水、及时关闭水龙头,垃圾不落地,保护幼儿园的花草树木等,在幼儿园里,时时事事是教育。

    地球的未来是属于孩子们的,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教孩子们从小认识地球,爱护人类绿色家园。增强了保护地球,爱护家园的意识,不仅学会环保的知识和方法,也懂得了爱护家园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保护环境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城市献一份力,也将会使人类拥有一个更加绿色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