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唐国强、李幼斌等老戏骨飙戏 反腐大剧《脊梁》即将播出

2017-04-26 09:04:41 来源:羊城晚报

制图/郭子君

记者24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时代画卷的42集电视剧《脊梁》已完成拍摄,即将与观众见面。这部原创现实主义题材主旋律剧目由中共广东省纪委宣传部和广东龙达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作摄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将该剧列为2016年全国重点扶持的六个剧本之一,近期又将该剧列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参考剧目,并向全国推荐播出。

该剧以现实主义手法,热情讴歌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展现了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历史担当,塑造了一批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艺术群像,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是一部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警示性很强的优秀作品。

该剧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不同于其他着重描写案件侦破情节的反腐题材影视剧,《脊梁》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故事展开的社会背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全剧始终。

剧中,南江省委书记李浩然、丰州市委书记梁嘉南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一抓到底,对腐败行为绝不姑息;以南江省纪委书记刚译、丰州市纪委书记洪雅君等为代表的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克服执纪审查中的重重阻力,赢得了推进丰州市构建政治生态的良好机遇。

该剧塑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群像。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指出的,“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魂,是脊梁精神。”《脊梁》充分反映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以扣人心弦、环环紧逼的故事情节,塑造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艺术群像。

据了解,《脊梁》由青年剧作家陈涛、作家鲁文和国家一级编剧李彦雄担纲剧本创作;曾执导《长征》、《井冈山》、《红色摇篮》的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金韬担任导演;著名演员唐国强、李幼斌、任程伟、茹萍、刘小锋等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罗仕 粤纪宣)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