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让环保意识扎根学生心中 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举办环保主题讲座

2017-04-25 22:5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老师为学生示范使用空气检测仪(摄影/张猛)

图为七年级24班的环保主题讲座现场(摄影/张猛)

“老师,请问养花可不可以净化空气?”

“老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提升环保意识?”

“请问汽车排放的尾气、化工厂排泄物是构成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吗?”

……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猛)4月25日下午,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24班举办了一堂特殊而生动的环保主题讲座,活动特别邀请了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宣教中心李玺尧主任来到班级教室,为全班学生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大气污染的形成因素、危害及防范措施,让环保意识扎根学生心中。

在活动现场,李玺尧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案例详细的为学生们讲解了大气污染形成原因、雾霾天气对人体的危害以及颗粒物对人体的影响等板块,为学生们敲响了时刻防范污染、践行环保的警钟。并现场用PM2.5测试仪对教室内空气进行检测,耐心分析讲解了数值所代表的意义,使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到环保的重要性。

面对孩子提出的关于环保类问题,李玺尧主任一一作了解答,他表示,人类既是大气污染的受害者,同时也是大气污染的制造者、排放者,每一位学生都要为享受更清洁的大气做出自己的贡献,广泛参与到保护大气当中,节约能源、低碳生活,成为防范大气污染的参与者、实践者。

图为七年级24班的学生阅读环保宣传册(摄影/张猛)

听完李主任的环保主题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为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我是一个低碳主义者,通过这次课程更深的了解到大气污染对人类的危害,这也坚定了我践行环保的决心,坚持步行上下学、节约用水用电。”刘乐同学说道。

七年级24班班主任范利芬总结说:“李主任的讲解既专业又生动,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的挖掘、体会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思考绿色出行、防治雾霾如何从自身做起,努力付出于行动。”

图为七年级24班的环保讲座现场(摄影/张猛)

据介绍,此次环保主题讲座是由七年级24班家长委员会发起的“绿色出行”环保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阶段,在此前进行的环保社会实践活动中,家委会与学生们一起周密制定活动步骤、精心设计调查问卷,积极动员全班52名学生走向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环保调查问卷,围绕天气污染、交通堵塞等热点问题搜集人们对环保的看法和建议,共搜集调查问卷300余份,并形成总结报告。

“在班主任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家委会自发组织此次环保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努力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课外学习成长的平台,让孩子们去接触社会,贴近生活,体验角色,积极培育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这对于孩子的成长很重要。”七年级24班家委会负责人何飞介绍道。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