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影视快报

音乐剧《我是成龙》直戳泪点的母亲吕润桐

2017-04-25 15:1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22-24日由成龙总监制,周文军导演的音乐剧《我是成龙》在天桥剧院完美呈现。该剧以国际巨星成龙的成长经历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丰富可感、真实血性的成龙,希望通过巨星“武舞相融·毅义人生”的传奇经历,激励更多年轻人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能够不惧艰险,勇往直前。首演当晚该剧的女主角吕润桐饰演的母亲,深深的打动了台下的成龙,谢幕时成龙泣不成声的忆起自己的母亲。并在当晚在微博上专门发文提及剧中吕润桐饰演的母亲虽然演员如此的年轻,却让他看到了自己母亲的影子,感触良多,表示要将此剧带出国门给新演员更多机会。

吕润桐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师从青年歌唱家教育家訾靖涵学习音乐剧声乐表演,扎实的歌唱功底,过硬的专业实力及7年的职业舞台经历,她饰演了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妈妈再爱我一次》、《一千个春天》、《北京人家》、《狂奔的拖鞋》、《摇滚西厢》、《彼得潘冒险岛》,诗歌话剧《以梦为马》等13部舞台剧的女主角,凭借对舞台和梦想的坚持她渐渐成为中国音乐剧领域的翘楚。一路走来,无论是个人的独唱音乐会还是各类型的舞台剧演出,又或是饰演不同年龄、身份、人生的各类角色她都从未停止对自己近乎残酷的严苛“训练”在她看来面对前赴后继的演员大军,面对当下中国舞台剧的高产,只有积极的自律且不停止一刻的学习,才能对得起那个为之倾力的舞台。

以往多饰演富家女、明星这类比较华丽角色的她,这一次颠覆性的扮演一位靠洗衣服为生的中年母亲。在形象和音色的塑造上成功的饰演了该角色。舞台上她每一处情感的动容,每一个节奏、每一个音符的精准,每一段舞步的娴熟,都做到极致。舞台形象平凡而有力。声色塑造既有年龄感又不过于沧桑,既柔软又不失张力,情感起伏自然真切,字字入心,充分的体现出她的演唱功力及音乐剧的魅力。

音乐剧对演员的综合能力要求极高,如今的环境要真正静心坚持做职业的音乐剧演员,需要极强的信念,除了对自身专业素养的不断提高外, 还需要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在面对挑战和诱惑时依然坚定不移的继续前行。愿音乐剧《我是成龙》能够越走越远,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愿中国音乐剧多出一些吕润桐这样优秀的职业演员;愿吕润桐塑造更多打动观众的角色。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