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影视快报

纪录片《最后的沙漠守望者》将于5月首播

2017-04-25 09:08:13 来源:人民网

中日合拍纪录片《最后的沙漠守望者》近日在北京电影学院首映,该片将于5月14日在北京纪实频道首播。

该片历时一年,实地取景拍摄并制作,以视觉人类学的视角,记录了400年以来居住在“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克里雅人他们独特的民俗文化,以平实朴素的镜头语言描述了他们的生活状态与情感世界,向观众展现了他们对家园达里雅布依令人动容的热爱和对传统及古老文明的孤独坚守,也以先进的拍摄技术为观众呈现了难得一见的沙漠风光和珍稀物种。

据介绍,由于达里雅布依地处沙漠腹地,从新疆和田出发,沿途路过无数沼泽、沙丘和河滩,在无垠的沙海中穿梭240公里,历经漫长的 15小时车程,才能抵达克里雅人世代居住的村落,类似的场景在整个纪录片的创作过程中,一共出现了七次。长达11个月的拍摄周期内,恐怖的沙暴、五十多度高温的炎夏和零下十几度的冬季严寒,让人随时都能体会到大自然的严苛和冷酷。

在首映发布会上,出品方向国家图书馆捐赠了《最后的沙漠守望者》影片,为大漠深处的达里雅布依留下了宝贵的影像记录。同时,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首映现场发布了“丝路文化传播计划”,以公益的力量助力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姜娟)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