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梦想春天》经典合唱音乐会在河北交响乐团举办

2017-04-24 17:5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音乐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瑶)4月23日,《梦想春天》——经典合唱器乐作品音乐会在河北交响乐团演奏厅与省会观众见面,这是河北交响乐团城市音乐厅惠民系列演出献给音乐爱好者的一份大礼。

据悉,此次演出分中国经典合唱作品、民族风情合唱作品、世界经典合唱作品、李白诗和器乐作品等五个板块,其中有能充分体现美声唱功的艾尔加的《雪花》、苏格兰民歌《奇异恩典》《鸿雁》《草原夜色美》,也有通俗上口的《雨后彩虹》《游子情思》《春天来了》,还有根据李白诗创作的古典气息浓郁的《春思》《行路难》等,中西融汇,古今交错,雅俗共赏。

合唱是普及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的音乐演出形式之一,在各声部的高度统一中,充分体现出人声独特的优越性,最直接地表达音乐作品中的思想感情,激发观众的共鸣。本场音乐会在内容上五个板块多元性设计,充分体现了河北交响乐团声乐艺术团力求多方位向观众展现声乐艺术的魅力,使观众在宏观上把握和理解对声乐的欣赏。在声乐作品中加入器乐作品,是河北交响乐团2017年城市音乐厅惠民系列演出的亮点。

在本场演出中,器乐作品有大提琴独奏《天鹅》和小提琴独奏《金色炉台》。弦乐是交响乐队各声部的基础,小提琴音色灿烂,大提琴浑厚,在独奏作品中观众尽可领略它们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