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影视快报

第七届北京电影节闭幕:范伟获影帝 张艺谋现身颁奖

2017-04-24 08:52:27 来源:中新网

张艺谋(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右)同台颁奖

23日晚,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北京圆满落幕。范伟凭借《不成问题的问题》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则花落伊朗电影《姐姐》的演员戈拉布·阿迪娜。来自格鲁吉亚的电影《卢卡》摘得最佳影片。

当晚的闭幕式上星光熠熠,除了评委会外,不仅有张艺谋、金士杰、谭咏麟、吴京、罗家英、林志玲、史可等中国电影人,还有是枝裕和、铃木保奈美、让·雷诺等知名国际电影人出席助阵。

《不成问题的问题》编剧梅峰(右)、黄石

此次入围“天坛奖”评选的15部电影里,中国电影有2部,分别是《不成问题的问题》和《湄公河行动》。最终《不成问题的问题》得到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编剧两大奖,《湄公河行动》则颗粒无收。

获封影帝的范伟因在加拿大工作未能出席,由工作室负责人代替领奖。不过,编剧梅峰、黄石在拿奖时谈到了对这部电影的感想。由于《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老舍的短篇小说,梅峰坦言一度倍感压力,“既要忠实于原意,又要在创作里做现代性的发挥,整个过程很感慨,感受到了老舍先生观察社会的角度,以及对人性的深刻洞见”。

鲜少出席颁奖典礼的吴京,今天在为最佳女配角颁奖前打趣称,自己还有一个职责是来考察影棚的安全问题,“去年《战狼2》在这里拍过一场戏,我从2楼高的地方开车冲下来”。谈到当演员常常要冒险时,吴京直言:“对,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作为“金牌绿叶”,罗家英今天表示自己演过数不清的角色,“我觉得配角也是重要人物,戏多戏少不重要,演好就可以”。此外,罗家英提到,希望未来能用配角的演法去演男一号,并且最好是悲情人物。

当晚,96岁的表演艺术家秦怡坐在轮椅上现身助阵,她一亮相就获得全场起立鼓掌致敬。秦怡透露,因为目前腿脚不方便,所以在学着写剧本。同时她也坦言,自己非常喜欢电影事业,“我虽然96岁了,但在心里总觉得只有69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坛奖”的最佳影片由来自格鲁吉亚的电影《卢卡》获得。颁奖嘉宾阵容强大,分别是张艺谋、日本导演是枝裕和以及本届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

今晚闭幕式上,也出现了尴尬的一幕。颁奖嘉宾林志玲在台上试图教法国演员让雷诺讲中文,但被对方婉拒。不过,两人在台下时交谈甚欢。(记者张曦)

本届“天坛奖”评委会合影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卢卡》(格鲁吉亚)

最佳导演:卢苏丹 格鲁吉泽《他人之屋》(格鲁吉亚、俄罗斯、西班牙、克罗地亚)

最佳男主角:范伟《不成问题的问题》(中国)

最佳女主角:戈拉布 阿迪娜《姐姐》(伊朗)

最佳男配角:加布里埃尔 阿坎德《约翰之子》(法国)

最佳女配角:莉亚 卡帕纳德泽《卢卡》(格鲁吉亚)

最佳编剧:《不成问题的问题》(中国,梅峰、黄石)

最佳摄影:《他人之屋》(格鲁吉亚、俄罗斯、西班牙、克罗地亚)

最佳视觉效果:《奥托 布鲁姆的一生》(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