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最温暖图书陈列馆揭牌 河北启动图书捐献公益活动

2017-04-23 22:1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最温暖图书陈列馆”揭牌现场

图为与会领导为“最温暖图书陈列馆”题写寄语、捐献图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猛)2017年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私家车广播承办、河北省图书馆协办的“最温暖图书陈列馆”图书捐献公益活动在河北省图书馆温情启幕。活动呼吁大家奉献爱心,为山区的孩子捐献图书。

一座由透明玻璃制作的阳光图书陈列室——“最温暖图书陈列馆”出现在省图书馆大厅,在启动仪式过后相同的图书陈列室将会陆续被搭建在省会市区的多个人流密集区,号召市民为山区的孩子们捐献图书。并以此为基地,开展持续一个月的捐赠、分享等阅读活动。所有捐献的图书将在6月1日运抵西柏坡、白洋淀两个书博会分会场,并最终送到山区的中小学,满足山区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

在启动仪式现场,老革命战士、曾经的保定铁道游击队员、86岁高龄的郑玉民老人动情讲述了红色故事,勉励小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小学生代表也现场向市民发出“捐一本书,送一份情”的号召。

图为学生代表为革命老战士郑玉民系红领巾

图为学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朗读

数百名省会市民对活动赞赏之余踊跃捐出图书,为“最温暖图书陈列馆”添砖加瓦。截至目前,已募集到图书超过200余册。未来一个月,“最温暖图书陈列馆” 还将持续开展图书捐赠、分享等阅读活动。所有捐献的图书将在6月1日运抵西柏坡、白洋淀两个书博会分会场,赠送给红色老区当地的图书馆、图书室和群众。

据介绍,“最温暖图书陈列馆”将力争打造成为我省全民阅读活动的品牌,逐步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公共场所,通过广泛设立最温暖图书馆,为广大市民、学生等社会各群体提供一个阅读、交流、分享、捐赠的平台,推动全省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以文化的力量和温暖的情怀打造我省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此次活动是迎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读红色经典、品燕赵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将在省会多个公共场所搭建数座透明图书陈列室,号召读者捐出一本书,装满“最温暖图书陈列馆”。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