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进学校 进军营 进社区 “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石家庄巡展活动启动

2017-04-21 18:0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书博大篷车”在新乐市进行图书大棚展销(摄影/周国梁)

图为“书博大篷车”送图书进武警河北省边防总队(摄影/周国梁)

图为“书博大篷车”送图书进武警河北省边防总队(摄影/周国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猛)4月21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开启了石家庄第一阶段的巡展活动,8辆“书博大篷车”分别赶赴新乐市人民礼堂广场、鹿泉区体育场、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武警河北省边防总队,深入社区、学校、部队等基层一线开展大棚展销、图书捐赠活动,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投身全民阅读活动,为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营造浓厚的氛围。

据悉,此次“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以“迎书博•读好书”为主题,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为主线,以特色文化活动为载体,结合全民阅读“七进”工程,旨在倡导形成“爱读书、读书好、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为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的成功举办预热升温。

图为“书博大篷车”走进新乐市进行图书展销(摄影/周国梁)

图为“书博大篷车”在新乐市进行图书展销(摄影/周国梁)

图为“书博大篷车”现场新乐市举办主题阅读活动(摄影/周国梁)

在新乐市人民礼堂广场,两辆书博大篷车被当地群众围的水泄不通,儿童类、科普类、历史类等图书现场低价展销。在现场,来自新乐市实验小学的胡欠伟带着孩子认真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他告诉记者:“大篷车来到新乐让我很激动,因为我爱读书。我平时教导我的孩子、学生们也要大量阅读。大篷车送来的书种类丰富,给基层群众提供了接触到好书的平台,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阅读需求,能进一步激发群众的阅读兴趣,希望大篷车能常来。”

图为武警河北省边防总队官兵阅读“书博大篷车”送来的图书(摄影/周国梁)

图为武警河北省边防总队官兵阅读“书博大篷车”送来的图书(摄影/周国梁)

图为武警河北省边防总队官兵接受图书捐赠(摄影/周国梁)

图为武警河北省边防总队官兵接受图书捐赠(摄影/周国梁)

书博大篷车不仅开到了老百姓的身旁,也开进了战士的心中。4月21日下午,“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在武警河北省边防总队举行,河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代表活动组委会将精心挑选的图书送到武警官兵们的手中,积极促进军队文化建设、全民阅读活动开展。

“带着对边防部队浓厚的情谊,书博大篷车为我们官兵送来精美的精神食粮,这是边防官兵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也是提高广大官兵文化素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在全部队形成人人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非常感谢活动主办方、感谢大篷车开进军营”河北边防总队政治委员章启忠说。

图为“书博大篷车”开进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校园

图为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学生在活动现场绘画

“书博大篷车”不仅仅带来了书籍,也为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的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阅读指导课程。主办方邀请儿童阅读推广人与同学们一起讨论阅读的意义,引导孩子们正确阅读。随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读书感悟,五年级十一班的李岳恒写道:“读书能使我们的心灵变得纯净。”同时,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也在东风西路小学启动。

据了解,“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活动还将在石家庄市无极县世纪城广场、藁城区、以岭医药产业园等多地举办,开展大棚展销及系列阅读活动,自启动仪式开始至5月底,8辆“书博大篷车”将陆续抵达我省其它12个地市,将惠民书展、名家讲堂、名家签售等活动带进各市,同时展示展销科技、社科、文教、文学、种养殖等各方面的优秀出版物,并与当地正在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联动推进、点燃各地市人民群众的阅读热情。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