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英雄史诗电影《血战湘江》河北巡映 讲述长征故事

2017-04-21 17:0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血战湘江》河北展映式现场 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韩文哲)为弘扬长征精神,向建军九十周年献礼,4月21日下午,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发行的英雄史诗巨片《血战湘江》河北巡映礼在河北会堂隆重举行。

影片由著名导演陈力执导,王霙、孙维民、保剑锋等主演,该片是导演陈力继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电视剧《海棠依旧》之后的又一力作。她带领主创团队辗转江西、福建、河北多地取景,历时112天,以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创作态度完成电影拍摄。

电影《血战湘江》讲述了担任后卫任务的红五军团34师,掩护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成功突破第四道封锁线的悲壮故事,讴歌红军官兵忠诚于党、英勇决战、不怕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被著名文艺评论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老师盛赞为是目前“中国最好的战争片”,是一曲红军将士理想之美、信仰之美、精神之美的悲壮颂歌。

展映式上,影片《血战湘江》主创人员与媒体记者分享、交流了创作体会和感想。观影结束后,主创人员上台与观众见面互动并座谈交流,分享创作体会和观看感受。学生代表表示:“观看《血战湘江》十分震撼人心,也让我们年轻一辈对当年那段革命历史有更多的认识。83年后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现在阳光和平的生活是当年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长征将士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才换来的。”

据悉,继21日河北会堂展映式之后,影片《血战湘江》河北巡映活动还将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部队院校、河北高校等地开展巡映活动。全国巡演从河北出发,在河北结束,随后影片《血战湘江》将于近期在全国各大院线发行上映。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