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河北省首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在石家庄启动

2017-04-20 09:2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4月19日下午,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河北省首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在石家庄启动。

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出席了竞赛开幕式并讲话。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省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不仅是为适应快速发展的河北电影市场的需要,也是我省电影行业贯彻《电影产业促进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竞赛,促使影院进一步改善和提高放映质量,促使影院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好观影效果,而良好的观影效果将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也必将促使全省电影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要借助本次竞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积极作用,建立以培训为基础、竞赛为手段、选拔人才为目的的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机制,为我省电影产业发展培养、发掘和储备高素质、高技能型技术人才。

来自河北各地的140名放映员参加了此次技能竞赛。竞赛为期两天,以《电影放映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电影综合知识等相关内容,分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最终将通过竞赛评出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并择优推荐两名选手参加全国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以提高电影放映质量、促进电影产业发展为宗旨,通过竞赛方式选拔优秀放映人员,对规范河北省电影放映行业的相关技术标准,提高电影放映质量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