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2017-04-19 10:5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呼延世聪)4月18日,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正式启动。继2016年成功举办“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活动之后,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美丽河北”系列推选展示活动的统一安排,省委宣传部和省残联在2017年决定共同组织开展“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据悉,这一活动旨在通过推选身残志坚、乐观向上、奋发有为的残疾人,倡导自强自立、奋发图强的社会正气,助推“美丽河北”建设。

1 活动历时数月 分三个阶段进行

根据总体安排,该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4月初至5月15日为第一阶段,是人选推荐阶段。4月1日,省委宣传部和省残联已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开展“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同时接受全省群众的直接推荐。

5月16日到6月10日为第二阶段。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残疾人及其家属、媒体人等组成评议委员会,对人选进行初步评定,确定进入复选的名单。最终,将通过公开投票、终极评定的形式产生10名“最美残疾人”以及20名“优秀残疾人”。评议和投票过程将接受大众监督,并进行公示。

6月中旬以后为第三阶段。在这一阶段,将适时发布推选结果,省委宣传部、省残联将联合授予获选者2017年度“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和“美丽河北·优秀残疾人”称号。

2 重点推选三类“最美”人选

本次“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对象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积极向善,事迹突出、故事感人的河北省籍残疾人。将重点推选三类“最美”人选。

一是最美脱贫能手,指的是在实现自己脱贫解困的前提下,帮助、扶持其他残疾人脱贫解困,成绩突出的残疾人;

二是最美生活强者,指的是顽强与疾病、残障以及生活挫折做斗争,事迹感人的残疾人;

三是最美团队,主要是对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有明显带动意义的残疾人团体。

3 “最美”人选通过两种形式参与

按照相关安排,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活动启动后,将通过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两种形式进行人选推荐。残疾人可以通过各级残联组织的推选参与活动,也可以直接向主办单位自荐。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群众推荐符合标准的残疾人参选。

推荐人可以填写推荐表格,并附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以及参选人的证件照一张,清晰的生活或者工作照3张。最美团队需要发送一张负责人照片,一张集体照片。

推选材料及照片请发送到邮箱:zmcjr2017@163.com。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