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最懂《西游记》的那个人走了 留下的是几代人的童年记忆

2017-04-19 09:27:55 来源:人民网

温暖的记忆:聆听大家的悼念

六小龄童在微博上发文悼念导演杨洁,“从迟重瑞先生处惊悉我国第一代电视女导演、尊敬的杨洁导演去世的噩耗,异常悲痛,这是中国电视剧的巨大损失。杨洁导演不仅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艺术和人生道路上的老师,没有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就没有今天的六小龄童,观众们也不可能看到我扮演的银屏美猴王。我们永远怀念您……愿杨洁导演一路走好!”

86版《西游记》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发文称,“泣送杨洁导演,她像一位严历的父亲,又是一位慈爱的妈妈,更是一位循循善诱的恩师!在她的指导下,《西游记》享誉三十多年,重播率达3000多次,观众达十几亿人,至今无法超越,成为经典!”,并且感恩杨洁导演的栽培和指导,“在她的指导下,让我由一名普通的演员锤练成为一位家喻户晓,被广大观众喜爱的“国民二师兄”。伟大的导演,可亲的恩师,离开了她的学生们,离开了她的孩子们。”

曾经在西游记中饰演白龙马的演员王伯昭发文悼念恩师,“我最敬爱的导演最敬爱的恩师杨洁导演去世了!她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导演拍摄的(西游记)将永远伴随着我们!过去是将来也会是这样看见西游记就想起了杨洁导演!所以杨洁导演在天上一定是幸福和快乐的!永远爱杨导!我永远是她的小白龙。

网友们得知消息后更是纷纷留言……

感谢杨洁导演给我们奉献了一部如此经典的《西游记》,愿杨洁导演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