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举办“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2017-04-17 11:3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18班的学生在在凡华润生园进行社会实践

图为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18班的师生及家长在凡华润生园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延朝 王明强) 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城的“双创”号召,加强对在校学生群体的社会实践示范教育,4月16日,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18班师生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凡华润生园举办了“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之体验传统文化——感悟悌道与播种活动。

为做好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18班的师生、家长及活动承办方做了精心设计和准备。活动期间,邀请了心理教育专家结合实例,就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学们之间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对学生们进行了辅导。学生们用一曲《朋友》唱出了共同的心声。其次,通过“萨德入韩”事件和背景介绍,提高了大家的深入认知,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感。

图为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18班的学生在凡华润生园体验种植

图为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18班的学生在凡华润生园接受辅导

在分组进行的真人CS野战生存游戏活动中,家长和同学们在惊险刺激的对抗中学习了如何团结一致取得胜利。简单的“数七”游戏,让学生和家长们进一步懂得了如何在困难面前勇于挑战自己,并用爱和友谊共同担当起集体的责任和荣誉。“只要坚持,就能成功;只要不断去努力,就会有收获”,一句句精彩的留言,彰显着同学们深刻的自我认知提升。

一份简单的素食午餐,一分钟的默默祈语,也渗透了人们要感恩和热爱大自然的情怀。怀着对大自然和生命的敬畏,同学们集体在春天的凡华润生园里栽种下了一颗颗幼苗,对明天更加充满希望的种子也深深扎根在每个同学的心里。对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和家长纷纷发表感言,畅谈收获和体会。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