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助力民航发展 河北首届空乘选拔大赛首场海选赛区启动

2017-04-15 22:2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空乘选拔大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5日,河北首届空乘选拔大赛第一场海选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赛区正式拉开帷幕。中发国合航空器产业发展研究所执行所长吕彦铮、北洋学院航空培训中心主任、北洋通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治宇、注册高级国际礼仪培训师孙毅、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副院长郑海燕出席本次担任活动评委,现场300多名河北各高校空乘专业以及心怀蓝天梦的学生参加本次海选。

搭建校企对接平台 展现空乘风采

据悉,河北首届空乘选拔由中发国合航空器产业发展研究所指导、一线聚焦主办、河北洛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天津市艺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有效相结合的方式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打破文化公司常规务虚选秀的模式,通过海选、复选、终选三个阶段,将常规空乘招聘中面、复、培、试等环节进行整合缩减,着重于参选人员的服务意识、沟通技巧、应变能力等方面的“软实力”考察,展现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等风采。

本次选拔活动立足于空乘招聘赛事的基点,在赛事规模上定位于公正公开公平的参与原则,在赛程规划上定位于公开化的组织原则,在选拔方法上定位于透明化的评选原则,力求成为社会招聘赛事的典范和榜样;它是为了真实有效的解决高校空乘专业人员的就业问题以及实践问题,有效务实的通过院校合作、校企资源互补,借助市场化运作的大赛平台,为航空公司选拔优秀空乘人才拓展新渠道。

图为空乘选拔大赛现场

图为空乘选拔大赛现场选手化妆

选拔优质空乘人才 助力民航发展

据介绍,此次赛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市场化的运作、媒体第三方监督的方式,最终将最优秀的空乘服务人员,输送给正处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转变过程中的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最终在提升各合作航空公司形象的同时彰显社会责任感,以塑造具有我国特色的航空名片来提升自我品牌形象,真正为实现“民航强国”的转变增砖添瓦。

本次大赛接受个人报名,同时接收学校的推荐及团体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311——89849485)具体要求如下:

一是要求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含)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25周岁的未婚人员均可参与(不接受现役军人、武警报名;在校生以毕业时年龄为准);

二是经本次大赛合作的航空公司综合测评后取得拟录用乘务人员资格的选手,需通过按照民航局方要求组织的背景调查及民航局方指定体检鉴定机构实施的体检,所有参赛人员须自行了解对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颁布的《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CCAR-67FS-R2)所述体检标准、《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规定》(民航发【2007】117号)所述背景调查标准;

三是经大赛合作航空公司综合测评后取得拟录用乘务人员资格的选手,按照各自航空公司人力招聘流程办理相关手续,最终录取选手需服从各航空公司工作分配。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