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电影《李保国》在保定开机

2017-04-13 13: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田恬、记者徐华)4月1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电影《李保国》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保定河北农业大学举行。

电影《李保国》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不辞辛劳、不求回报地搞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带领老百姓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自己却积劳成疾,不幸因病离世的感人故事。该片用电影艺术的手法,展现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让更多的人受到鼓舞和激励。

该片由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著名导演黄健中监制,赵琦任导演,曲士飞任编剧。曾主演《聂荣臻》《王贵与安娜》等剧的著名演员林永健在片中饰演李保国,颜丹晨饰演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此外,著名演员高明、何政军、杜旭东等也倾力加盟。黄健中表示,李保国同志的故事感人至深,能够参与该片的摄制非常荣幸。林永健看到剧本后毫不犹豫地接下了李保国这个角色。他说:“这部影片将在我的艺术人生中留下深深的烙印,剧本让人几次落泪,我将倾尽全力演绎好这个人物,争取拍摄出一部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好作品”。

据悉,电影《李保国》将在河北农业大学、保定顺平等地实景拍摄,预计年内在全国院线上映,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