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纪念李保国同志逝世一周年 我省推出系列主题文艺作品

2017-04-10 01:3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2017年4月10日,是李保国同志逝世一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我省组织创作推出系列主题文艺作品,包括河北梆子《李保国》、纪录片《太行花开》、广播剧《太行山上新愚公》及一批主题歌曲。由河北电影制片厂组织创作的电影《李保国》,也将于4月11日在河北农大正式开机。

这些文艺作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重要批示精神,以生动鲜活的文艺形式,大力展现李保国同志的崇高境界和先进事迹,集中反映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广大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和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学英雄、颂英雄、当英雄,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

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

4月8日至10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河北会堂连演三场。该剧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我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总编剧,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许荷英主演。该剧自1月18日首演后,在邢台、保定等地进行基层巡演达30多场,经主创人员不断修改精编,获得广大观众的普遍好评。

更多内容请点击河北新闻网专题链接:http://zhuanti.hebnews.cn/node_133245.htm

【李保国先进事迹歌曲】

李保国题材系列主题歌曲。在去年组织开展的“李保国先进事迹”歌曲征集评选中推出100余首优秀歌曲中,遴选《太行记得你》《我们需要像你这样的人》等作品在广播电视台进行展播。

试听体验:

一、歌曲《太行记得你》 作词 韩雪 作曲 刘伟 编曲 郭佳 司晓升 演唱 李志宇 张艳君

二、歌曲《我们需要像您这样的人》 作词:刘新圈 作曲:韩东

三、歌曲《亮色》 作词:梁文正 作曲:胡东清

四、歌曲《太行之子》作词:尉迟克冰 作曲黑秀国

五、歌曲《太行一棵树》作词:韩雪、祖组 作曲:祖组

六、歌曲《红苹果》作词:明星、新圈 作曲:刘亦敏

更多歌曲请点击河北新闻网专题链接:http://zhuanti.hebnews.cn/2016/node_119524.htm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