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新闻热榜

爱上最简单纯粹的那种生活方式

2017-04-05 14: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很久或者不久以前,在拉萨,所有的藏漂儿们都知道一间客栈的故事。去往珠峰的路上星斗满天。山高,月小,人小得像蚂蚁。

一个小伙子在半路上接到一个陌生女孩儿的电话,女孩儿说自己在去往珠峰的路上迷路了,问可不可以帮忙。男孩儿有些意外,但还是点头答应。后来才知道,女孩儿在拉萨的一间客栈住了一夜,出门前闲来无事看到客栈软轧板上内容丰富有趣,顺手用手机拍了下来。出发去珠峰的路上,包的车走在半路抛了锚,被拖车拖回了拉萨。女孩儿一心想去珠峰,决定留在路上等到顺风车再继续前行,结果等了几个小时没有等到,眼看天黑,女孩儿心里着急,百无聊赖翻看手机,无意中看到了出门前拍的照片里,有人在客栈软扎板上贴着的同去珠峰的小广告。女孩判断出电话的主人也在往珠峰去的路上,于是把电话打了过去……

畅销类爱情小说—《北京遥望香巴拉》的作者宋晓俐曾说过:心有多大,心中的房子就有多大。而今,她的第二本书—《白拉姆客栈》也已惊艳问世, 这里的客栈则仿佛是她心中的“房子”,容括了生命中种种风景、思绪、回忆,时而会有微寒的气息吹进,也时而会被阳光投射,散发温暖、宁静的光感......

正如作者晓俐所说:西藏的故事、拉萨的爱情永远不会停滞、褪去。 没错,从北京与香巴拉之间那段跨越3731公里的异阵营爱情守望,到如今这一饱含人生百态,悸动与救赎并存的白拉姆客栈,每个人与西藏的情愫却是不扩散、延伸,直到蔓延出足以根深蒂固的情结。

或许每一个宋晓俐书迷的心中都存在这样一个疑问:她为什么会这样了解西藏?她是西藏人吗?其实,晓俐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山西人,并且长期居住在北京,担任多媒体中心总监的职位,她作为中国互联网的第一批原创深度报道记者,采写了许多引得业界反响的稿件吗,并获得大量转载。她先后采访两百多名艺人,个人栏目也成为互联网娱乐访谈节目的品牌。

在如今这个不太“淡定”的时代,仿佛都市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已经不再是更多内心清净之人的追求,广阔的西部,纯净圣洁的西藏则成为了人们所向往的地方,甚至可以说,那是一种令人向往的境界,纯粹、清澈,似乎一切都是可以一眼望穿、所见即所得的。

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一切都是那样美好,却仍有那么多的人,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或许,每个自称“不会再爱”的人,都需要一份北京遥望香巴拉的至真爱情,或许,每个迷茫却又有恃无恐的人,都需要遇到白拉姆客栈这样一个可以使内心得到稍许救赎的落脚点。(文/刘雨)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