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娱乐头条

梁博并未“消失” 享受音乐无需证明

2017-04-05 09:25:52 来源:北京晚报

湖南卫视《歌手》上周末打响突围赛,梁博无缘下一场。赛后有不少歌迷为梁博抱不平,认为他的表现与排名不符,但梁博对胜负并没那么在乎,他表示自己在选歌上首先考虑的是打动自己,并非刻意选择讨好观众的歌曲。这正是大家五年来所熟悉的梁博的作风。从2012年《中国好声音》夺冠出道以来,梁博并没有频繁地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用世俗的眼光来看,他没有延续那一年的“火”,然而他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态度,冷静、沉着、理性、不张扬,包括那副似乎淡泊一切的表情。前日,梁博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这些年的心路历程。

选歌完全按照自我意愿

梁博在《歌手》中共带来了三首歌曲,踢馆时的《灵魂歌手》、返场时的《男孩》和突围赛中的《日落大道》。三首都是他的原创歌曲,这也使得他成为本季歌手中唯一没有翻唱,全部唱自己歌曲的歌手。众所周知,《歌手》是一个以参赛者翻唱他人歌曲为特色的节目,为了保持这一特征,节目在赛制中特别进行了限制,规定每人在正式竞演中只有两次演唱自己歌曲的机会。“我是翻唱出身,在翻唱上的表达已经够了。原创作品并不是噱头,我想唱能表达自己的歌曲,希望给大家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好坏不论”,梁博这样解释自己在选歌上的执念。

参加《歌手》,梁博就不是冲着输赢而来的,有的歌手会在选歌上结合自己每一期所处的境况和赛制的特征,有针对性地选取更能为自己取得好排位的歌曲。可梁博不是,“想唱什么完全按照我自己的意愿去选择。”

《灵魂歌手》开嗓一句歌词即是“灵魂歌手开唱瞬间能击碎万颗心”,这让梁博在《歌手》舞台的首次亮相异常惊艳。他解释道,歌曲中真正的“灵魂歌手”指的并不是他一个人,而是所有在中国流行音乐领域又有作品又火的歌手,或者不火但唱得好的歌手。“音乐的灵魂就是感动,不需证明自己多厉害、多有名,即便没名,只要开唱瞬间能感动所有人,就是灵魂歌手的意义。”梁博说。

淡泊名利是误读

有人说,在《中国好声音》之后的几年间,梁博消失了,因为大多数人的关注点只在那些让歌手光芒耀眼的电视节目上。从电视选秀出道的梁博深知电视能让他得到什么,能让他失去什么,在此后的几年间,梁博并没有被曝光在媒体的镜头下,却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2015年梁博发行了专辑《迷藏》,为了这部专辑,他赴美国完成了专辑的全部录制工作。目前,他在筹备个人第三张专辑,由于参加了《歌手》,专辑的发行还需要一些时间。参加《歌手》虽然没有取得很好的名次,但梁博表示他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影响波动。能够给他这个平台为观众多唱几首歌,自己就已经非常满意了。

有人说梁博高冷的气质和淡泊名利的态度很像窦唯。梁博听后笑称,自己与窦唯相似的只有一点,就是都非常喜欢音乐。“我不是淡泊名利,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歌曲和努力去很自然地追求我想要的东西,这么多年对我的杜撰是冷淡、淡泊名利,这不是一个人的正常状态,我现在还很年轻,还没玩够,我想要的更多是通过音乐和大家分享。”

也有人担心梁博的性格并不适合娱乐圈,但梁博认为,自己在圈子里并没有什么不适应。“面对娱乐圈、音乐圈、包括生活中,我自己有分寸,我很享受在圈子里,在电视节目上有人问我在舞台上什么感觉,虽然有些东西是需要去坚持的,但整体体验是非常开心的。你的角色就是歌手,想让大家看你的演唱会,听你的歌,没有什么不适应。”(记者 成长)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