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展示诗词魅力 保定市2017年度古典诗词年会召开

2017-04-04 09: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际友人Emily身穿汉服现场朗诵唐诗

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诗人书法家郭庆华致辞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日上午,保定市2017年度古典诗词年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诗人书法家郭庆华,河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张弓月等文化界嘉宾与省内外诗词爱好者共同出席活动。

据悉,本届古典诗词年会由保定民间诗友发起,鸿都国学苑、半亩塘诗社、雄州诗社等传统文化社团组织筹办,以保定市为主体,诗友们通过诗词创作、诗词翻译、朗诵展示、汉服、舞蹈、古琴、茶道、太极、诗词小品等多个环节和项目,多元化展示了诗词的魅力,呈现出保定以及泛保定地区古体诗人和诗词爱好者的底蕴和现状,年会以诗词为主要载体,促进了诗词文化的交流和传播,普及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年会现场汉服展示

学生诗词作品展示

在活动中,来自雄县二中诗学班的小诗人代表赵骞和指导教师胡砚池展示了中学生们的诗词作品,体现了诗词文化在保定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和传承,让大家感受到诗词的勃勃生气。

酷爱中国传统文化、来自美国的国际友人Emily身穿汉服朗诵了唐诗名篇,博得了在场观众一致好评。大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深远,保定市文联等单位领导、文化界人士和诸多诗人、学者对诗词年会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诗词文化的传播和民间诗词社团发展,并期待下一届年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