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鲍勃·迪伦将赴瑞典开音乐会领“诺奖”

2017-03-31 14:52:03 来源:新华社

瑞典文学院3月29日说,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鲍勃·迪伦将于本周末在斯德哥尔摩领取诺奖。

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萨拉·达尼乌斯3月29日在博客上说,迪伦将于本周末在斯德哥尔摩举行两场个人演唱会期间赴文学院领取诺贝尔奖证书和奖章。他将与文学院成员进行“小型、闭门的会见”,并且不对媒体开放,“这是迪伦的个人意愿”。

达尼乌斯说:“迪伦不会在斯德哥尔摩期间举办他的诺贝尔讲座,文学院可能之后会收到迪伦录制的讲座。具体细节尚不可知。”

达尼乌斯介绍,录制的诺贝尔讲座之前已有先例,最近的一次是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拿大作家艾丽斯·芒罗。

根据诺贝尔基金会的规定,诺奖得主必须在12月10日起的6个月内举办一场诺贝尔讲座,才能领取800万瑞典克朗(约合620万元人民币)奖金。

瑞典文学院去年10月13日宣布,将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音乐人兼作家鲍勃·迪伦,以表彰他“在美国歌曲传统形式之上开创了以诗歌传情达意的新表现手法”。

(记者 付一鸣)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