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 全家福“温暖中国行”公益活动启动

2017-03-29 16:4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2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夕阳红为老服务项目管理委员会主办,全家福国际集团、老妈乐商贸有限公司承办的温情系天下,爱心献中华一一全家福“温暖中国行”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在河北省全面展开,本次活动对唐山市、廊坊市、石家庄市、保定市、沧州市、秦皇岛市、邯郸市的养老机构进行了捐赠。

河北省唐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孟兆婷,民政局宣传教育中心副处长宋维太,老年保健协会会长贾巨,秦皇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秦皇岛市老龄办主任韩兆富,秦皇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赵凯,廊坊市老龄办主任刘国权,全家福老妈乐商贸公司全国总经理梁闯,全家福国际集团老妈乐商贸有限公司河北省总监吴迪,全家福国际集团老妈乐商贸有限公司河北省副总监谷香缘及河北省市场部经理,三无老人代表和来自唐山市、廊坊市、秦皇岛市、石家庄市、沧州市、保定市、邯郸市、北京等地的全家福老妈乐部分会员出席了本省的捐赠仪式。

关爱老年人生活健康 全家福“温暖中国行”公益活动启动

随着我国的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对老年人口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需要日益凸显,养老形势日趋严峻。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使得传统的家庭养老得不到实现,因此就逼迫的衍生出许许多多的养老院、敬老院、老人福利中心、颐养院以及老年公寓机构,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老无所养和空巢老人的问题,极大的缓解了社会的矛盾,解决了经济发展的后顾之忧。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使得当前的养老院现状并不乐观,有些甚至呈现一种极端或者糟糕的态势。

针对我国养老形势的种种问题,2013年,国务院在发布的35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欢迎慈善机构及社会力量支持养老机的发展,同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3号主席令,强化落实慈善事业的发展。在此背景下,全家福国际集团响应国家号召、社会需求,联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夕阳红为老服务项目管理委员会开展了全国性百城助老公益活动。

据了解,温情系天下,爱心献中华一一全家福“温暖中国行”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在我国百余所城市中举行,长期对需要帮助的敬老院及老人给予生活物品和器械的捐赠,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献上爱心,呼吁更多人去关注老年人,让老年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起战胜困难、勇敢面对生活的勇气。同时将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传递给老年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努力。

履行社会责任 老妈乐多元化关怀中老年人健康

从3月21日开始,全家福国际集团、老妈乐商贸有限公司陆续对唐山、廊坊、石家庄、保定、沧州、秦皇岛、邯郸七大城市的十一家养老机构和数百位三无“老人”捐赠了总价值近百万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和器械等物资,受捐单位包括唐山市路南区老年公寓、唐山市协和老年公寓、唐山王兰庄镇敬老院、秦皇岛孝善老年公寓、秦皇岛老来福公寓、秦皇岛仁德老年公寓、廊坊市福源老年公寓、三河市五福托老院、文安县仁爱养老康复中心、石家庄桥西区留营老年公寓、石家庄长安区东云老年公寓。截止3月26日,全家福“温暖中国行”河北站的捐助已全部完成,同时全家福国际集团、老妈乐商贸有限公司还表示,此次活动对河北省的捐赠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仍会不定期举行。

作为“温暖中国行”的承办方,全家福国际集团是一家集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生活服务等行业于一身的综合性产业集团。集团下设五大运营板块,数十家子公司。全家福国际集团从衣食住行到居家养老,从旅游服务到文化娱乐,从教育培训到生产加工,全方位、全身心的为中老年人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提供最高品质的服务。

自2013年成立以来,全家福国际集团一直秉承着为中老年人打造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的宗旨,坚持集团的社会责任,已成功举办过多场慈善活动。在2015年,全家福集团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夕阳红为老服务管理委员会合作,终身捐助了数百位“三无”老人、捐赠数百亩公益林。在祖国发生汶川地震、玉山地震后,全家福国际集团累积捐助慈善基金累积高达上千万元。

老妈乐商贸有限公司隶属于全家福国际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综合型商贸企业,主要经营日用百货、美食饮品、健康食品、家居生活、养生用品等多个方面,经营领域涵盖实体、网络两大平台。并且,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中老年人网络购物平台,全心全意为中老年人提供优质、低价的产品,为中老年人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我国慈善事业在灾害救助、贫困救济、医疗救助、教育救助、扶老助残和其他公益事业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发展慈善事业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区域社会文明及进步程度的主要指标,对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温暖中国行”公益活动让更多养老院的老人们深刻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为我国快速进入大健康时代贡献了积极的力量,并且,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扩大中国慈善事业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我国的慈善事业之中。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