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首次创作长篇小说 高希希写《游戏规则》致敬《教父》

2017-03-28 08:4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著名导演高希希近日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办了新书《游戏规则》的读者见面会及签售会,这是高希希首次尝试创作长篇小说。据此改编的同名电影已于3月初上映。

《游戏规则》讲述的是在旧中国内忧外患的大时代背景下,上海滩十里洋场,租界林立,各方势力错综复杂,但各自都想颠覆游戏规则,挣脱宿命牢笼。李子豪在上海滩被捕入狱,结识了因逃避暗杀而越狱的青帮二头目方杰,两人逐渐成为生死兄弟,从而引发与青帮大佬唐先生及其爱女唐芊芊的一系列爱恨情仇的故事,最终大佬自食其果,有情人的相爱得到升华。“那时候的社会有多现实,奋斗就有多少艰辛,奋斗有多艰辛,梦想就有多么珍贵。”对于为什么想到要写这样一部致敬《教父》的类型小说,高希希表示,他只是想做一个讲故事的人,希望能通过这些吸引人的故事“让年轻人记住人生的细节,看清生活给予自己的东西,从而有更多信心、更多努力去为自己的未来打拼”。

高希希还说,他自己的成长经历就是这部小说的最好注脚,一路走到今天也有过很多困难和挫折,如今回想起来,却对曾经吃的苦充满珍惜,认为一个人只有在有过这些人生体验之后,才能学会与世界温柔相拥。“为什么年轻人进入社会后总会有很大的心理落差?因为他对自己并不了解,也因为把社会想得太好,梦想太高。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为人处世,规则是回避不了的。《游戏规则》不是一本关于怎么设定规则的小说,而是意图揭示在规则已设定好的情况下,你该如何面对世界与他人,在现实与梦想之间该如何忠于自己的选择。”电影刚公映不久,现在又推出原著小说,高希希称,这是因为他觉得小说和电影相互映衬能够更有故事性。(记者 崔巍)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