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产业

武强以创新引领文化产业加速发展

2017-03-27 16:28:27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武强以创新引领文化产业加速发展

去年以来,武强县坚持把文化产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增长极,以建设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基地、文化旅游基地为载体,积极推进年画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乐器制作与教育培训融合、音乐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加快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步伐。

年画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为了提升年画博物馆的展示传播能力,去年该县投资620万元对武强年画博物馆进行了第三次改陈升级,广泛采用声、光、电、多媒体、半景画、3D动态、触摸屏等现代化和高科技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当年武强年画的历史风貌,给观众以历史的真实感和极强的现场感。其中浮雕、人物蜡像等场景的设置也成为吸引观众的新形式、新看点。同时,该县还将静态的年画与科技元素、动态元素等相融合,完成了全省第一部非遗题材动画片——《年画中的传奇》的前期制作,实现了由讲故事、听故事向看故事、演故事的转变。

音乐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该县以周窝音乐小镇为依托,投资800多万元,实施了音乐小镇北口包装改造、污水管网建设等八大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小镇功能日趋完善。去年,周窝音乐小镇成功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被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共同评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随着国际乐器演奏日、第一届波兰艺术中国行武强站等大型活动相继在这里成功举办,音乐小镇的名气、人气和商气大幅提升。去年全年,周窝音乐小镇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5万人次,旅游收入7500万元。(记者刘兴华 通讯员苏小立 孟卫力)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