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会“说话”的图书迷住小读者

2017-03-27 09:38: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25日,河北省图书馆“不一样的快乐阅读”点读绘本趣味阅读互动活动如期举行,今后省图书馆每周六日都将开放专门的时间带小读者体验这种新颖的数字阅读方式。

“猫妈妈和小猫咪幸福地依偎在一起…… ”拿起点读笔点击图书上的文字,书上语句就被“朗诵”出来。让小读者惊讶的是,书中的汽车、火车、波涛等不但会发出相应的声音,还会根据情景发挥想像的语言。

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点读笔”是数字资源的一种,它的神奇之处在于,笔尖所触及到的文字能实时变成声音,不但能帮助低幼小读者从单一的看书转换为边看边听,快速掌握学习内容,还能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提高阅读兴趣。

据悉,点读书主要是在书的页面内放置了芯片,点击图书,就能发出相应的声音。目前省图书馆准备了360多套点读课本和四支点读笔,点读书涵盖了0-6岁孩子的经典启蒙、知识储备、兴趣培养、智力开发、情商引导、性格教育等学与玩的相关内容。(记者 黄蓥)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