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定州启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

2017-03-24 09:30:35 来源:河北日报

为进一步挖掘和保护现存历史文化遗产,弘扬中山文化,塑造地方文化特色,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定州市日前启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

该市将开展文物古迹、历史建筑及历史街区、工业遗址、文化遗址等的普查工作并整理相关基础资料,聘请建筑、规划、文物、历史、考古、民俗、手工艺等方面的知名专家为申报工作出谋划策。在此基础上,公布定州市历史建筑名单,邀请专家咨询组对申报工作、对划定的名城保护范围进行研讨。

设立重点项目引导、奖励资金,加大对历史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投入力度,对濒危历史建筑全面进行保护性修缮。其中,将对大道观玉皇殿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对西关王灏庄园进行整体改造修缮,保存其整体历史风貌特色和格局。同时,制定相关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保单位、历史街区、古镇古村、工业遗产等的保护开发,参与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和建设。(阴若天)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