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娱乐头条

范冰冰拿亚洲影后 谢导演谢影迷谢家人

2017-03-23 10:12:45 来源:新快报

■徐克导演获颁终身成就奖。

■范冰冰与“最佳男主角”浅野忠信。

■金泰璃获最佳新演员奖。

《我不是潘金莲》再火一把

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于前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导演徐克荣获本届“终身成就奖”,范冰冰凭借《我不是潘金莲》获最佳女演员,该片也同时获得了本届电影大奖的最佳电影。

今年终身成就颁给了徐克导演,对此他表示:“终身成就奖是很庞大的事,我拍了那么多部电影,也没有对哪部电影特别满意,反而是需要改良的电影还有很多。那么我就把终身成就奖当成是一个鼓励,鼓励我把电影拍得更好,更精彩。我也将这个奖,和我合作的团队、同事分享。也很感谢这么多观众的支持,在此多谢大会,多谢观众。”表达感言之余,徐克也在现场向前段时间受伤的刘德华送上了“早日康复”的祝福。在颁奖现场,于冬讲述了与徐克的情谊,并盛赞徐克“无所不能”:“我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之后,入行第一部参与发行的电影,就是和徐克导演合作的《狮王争霸》,后来有机会和徐克导演合作中国第一部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后来又合作了红色经典《智取威虎山3D》,我觉得,徐克导演就是无所不能。”

而获得最佳女演员的范冰冰在后台坦言想将“最佳女主角”这个奖项送给冯导作生日礼物:“这个重要的荣耀,对我来说亦是最大的肯定,这个角色也是从影以来最喜欢的角色”。她上台领奖的时候说:“这个奖好重,入围有很多优秀演员,没想到这么重的奖会颁给我,是对我的鼓励,谢谢你们!”然后向台下观众鞠躬。她继续多谢恩师冯小刚,谢谢他12年前找自己拍电影《手机》:“那是第一次把我带进电影世界,打开我对电影的感知,多年来我特别想跟冯小刚再合作,但都没机会,直至他拍《我》片,说是我从没演过的角色,我看过剧本,觉得难度真的很大,但没什么比坚持、努力更重要,希望能把角色发光发亮!他是我的伯乐,他说我是福将,要谢谢他带给我这么大的运气,我也要多谢家人、影迷,我一点微小的进步,他们比我开心千倍万倍。”

《我不是潘金莲》夺得“最佳电影”奖项。导演冯小刚发表得奖感言时,就指奖项对于3月18日生日的他而言,是最好的59岁生日礼物,“对剧组来说亦是莫大鼓励”。又感谢评审对电影的肯定。冯小刚回忆自己与摄影师罗攀坐飞机来港时说话:“拜电影所赐我得到很多很多,所以我要回馈电影,要放下票房,轻装上阵,不要做票房奴隶。”

亚洲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由日本演员浅野忠信凭电影《奏不响的风琴》获得,去年他已拿下最佳男配角大奖,今年可谓再下一城。

(新快报记者 刘嫣)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