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通讯员

红星学区举行ACTS学业素质评价分析交流活动

2017-03-22 10:4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红星—东简良—西王学区举行了ACTS学业素质评价分析交流会,学区各个学校语数英三个学科的科任老师都参加了本次交流分析活动。

活动中,红星小学教务处的乔中茂主任、李绵主任为老师们相继进行了关于ACTS评价体系的主要理论基础的培训,让老师们对ACTS各项指标的由来和含义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在此基础上,老师们结合学生的成绩报告单实例,进行了报告单的分析与解读。

老师们在活动中谈到:以前的考试,更多地可能是增加了学生的焦虑,却很难科学、专业地指出学生该如何改进学习,教师各个知识单元教学效果、对孩子的技能能力提升如何。而ACTS的学业成绩报告单可以通过各项指标的数据值还原学生的学习状况,可以看到他在学习过程中的状态、方法及存在的问题,同时为我们的教学和教研也提供了方向。

虽然部分老师还是初次接触ACTS,但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大家对ACTS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最后,红星小学李勇强副校长指出:在接下来的培训交流中,红星学区还将结合班级成绩报告单、年级成绩报告单进行解读交流,为后续的教学教研提供依据和指导方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