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巨鹿一老师用钢笔创作十米长卷绘出古城记忆(图)

2017-03-21 09: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田恒琢用钢笔创作的十米素描画卷,记录了巨鹿古城的旧貌换新颜。

田恒琢用钢笔创作的十米素描画卷,记录了巨鹿古城的旧貌换新颜。 张鹏翔 摄

慢慢展开画卷,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门店和建筑坐标,被浓缩在一幅十米长卷里,凑近细观,仿佛能听到街上车水马龙的嘈杂声、小巷里行人的脚步声、商贩的吆喝声……。这就是河北省巨鹿县一位老师用钢笔创作的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我就住在巨鹿县县城健康西路。有次,我走在路上随手拍了一个街景,回家后把这个场景画了下来,后来觉得越画越有意思,也越画越长。”河北巨鹿县二中老师田恒琢说,整幅画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为达到作品的美观效果进行了取舍,选择一些当地人印象更为深刻的建筑或门店入画。

自幼酷爱绘画的田恒琢,毕业于河北师大艺术学院。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

“当我回家工作后,发现家乡变化很大,特别是近几年,巨鹿古城更是旧貌换新颜,一些老街也焕发出勃勃生机。”田恒琢说,巨鹿历史悠久,秦代为三十六郡之一。如果将这些场景描绘下来,应该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儿。

市民刘毅说,看了这幅画卷找回了很多儿时的记忆,不管身在何处,看了后会有一种马上想回家的感觉。

“生活在这个城市,我想把它当成一个美丽的老朋友,介绍给更多的外地人。”田恒琢说,他准备再创作一幅描绘全城的图,用一年或更长的时间,坚持街头写生,用画笔记录巨鹿有名的历史建筑和生活场景,希望更多同道加入速写家乡的行动中,留住乡情,让心灵诗意栖居。(张鹏翔 李铁锤 张子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