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理想音乐季 河北交响乐团2017音乐季正式启动

2017-03-18 16:3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演出现场(摄影/屈亚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猛通讯员姚瑶)3月17日晚,伴随着《海顿主题变奏曲》激昂交错的音乐声,河北交响乐团2017年音乐演出季正式启动,百余名听众到场感受河北交响乐团演奏三首经典曲目。

在当晚的演奏中,一部优秀的原创作品——交响音诗《长城》首次上演,此剧目是河北交响乐团委约国内著名作曲家刘援教授创作,旨在表现燕赵风貌的优秀作品,这也是我省首部荣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交响乐作品。作品技法娴熟,表现力强,能让听众在音符的跳动中感受到长城烽烟和动地鼓声。

图为演出现场(摄影/屈亚栋)

据介绍,河北交响乐团2017年音乐季的指挥依然是省内观众所熟悉的张国勇和拓鹏,演奏作品延续乐团一贯坚持的“大师·经典”路线,从古典的莫扎特、贝多芬,到近现代的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等。勃拉姆斯的《海顿主题变奏曲》和《C小调第一交响曲》也在首场演出季上演。

此外,河北交响乐团演出季其它场次也将陆续精彩上演,排期如下: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