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著名人文学者梁勇教授受邀赴保定进行历史文化讲座

2017-03-17 18:0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培训会现场(新华书店供图)

图为培训会现场(新华书店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7日,著名人文学者、石家庄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燕赵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梁勇教授受邀赴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为全市教育系统进行国学培训。

据悉,此次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名师进校园”国学培训会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定市各学校主管校长、教师共计500余人开展了国学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梁勇教授用清晰的脉络、详实的史料、雄辩的论证为保定市教职工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河北历史文化课,让现场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梁勇教授还介绍了河北在古代丝绸之路中的重要地位。他说,河北是古代丝绸之路丝纺织技艺最辉煌的地区,从西汉到北宋,丝绸之路上最精美的绫罗绵缎产于河北,这是真实的历史,真实的丝路,真实的河北。京津冀地区既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体化战略”谋发展,讲协同,更要把握“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

图为梁勇教授进行参观(新华书店供图)

培训结束后,在保定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永兴和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出版处处长李建明的陪同下,梁勇教授参观了保定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