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弘扬传统文化 歌曲《吴桥娃娃》作品研讨会举办

2017-03-16 15:2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研讨会现场 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3月16日,歌曲《吴桥娃娃》作品研讨会在省艺术研究所召开。据悉,此次研讨会邀请了省内外戏剧及音乐方面的权威专家对作品进行深入研讨,力争使歌曲贴近百姓,旨在弘扬河北杂技传统文化。

红色儿童杂技剧《吴桥娃娃》是2015年由河北省文化厅立项的,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的献礼演出的杂技剧。歌曲《吴桥娃娃》是这一剧目的主题曲,旋律激昂、明快、节奏鲜明,歌曲的歌词来源于在吴桥流传已久的民俗谚语“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体现出流淌在吴桥人血液中的杂技细胞,描述了杂技之乡吴桥的风土人情。

红色儿童杂技剧《吴桥娃娃》于2015年8月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作了汇报演出,得到了省会领导、专家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大家对主题曲交口称赞。2016年度,歌曲《吴桥娃娃》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小型资助项目立项。

《吴桥娃娃》作为儿童杂技剧的主题曲,注重挖掘河北吴桥的悠久历史文化,再现了吴桥民间风土人情,将充满传奇色彩的传统杂技技艺转化为舞台行动和音乐舞蹈语汇,运用传统音乐风格将剧中人物的性格特征给予了艺术再现。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