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2017全国两会:你不可不知的十大文化“高频词”

2017-03-16 14:19:09 来源:人民网

4、关键词:文化“走出去”

我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应该成立海外文化传播基金,选择一些有高度的、代表现代中国的文化项目“走出去”;同时,也要选择一些具有优秀传统的、非遗项目的文化“走出去”。全方位的,不仅仅与高层互动,同时与民间社团互动、与他们的智库以及媒体互动,让他们全方位地了解中国。

——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

当我们“走出去”时要知道给他们带去什么,如果不是好的作品,或者说这些作品太老套了,那就不能做到各国之间的文化相通,所以要用他们能够接受的文化语言来传播。

——全国人大代表崔巍

中国传统戏曲不仅应该“走出去”,而且应该“走进去”,这也是国家需要提出的一个很高的要求。我们“走出去”的东西也要是一些优秀的艺术作品,因为我们要把我们的价值观输送出去,文艺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点。

——全国政协委员茅善玉

5、关键词:小鲜肉

我觉得每个行业都需要新鲜的面孔,“小鲜肉”漂漂亮亮充满活力我喜欢,但是他们现在演的一般都是比较青春的片子,他们想要长久地在演艺界发展,应该要更加加强演戏的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汪明荃

在被资本追捧的“小鲜肉”面前,导演不仅谈不上“调教”,甚至显得如此弱势,而这也越发“惯坏”了“小鲜肉”们。青春是有限的,但这些孩子把青春如此挥霍,无价地挥霍,我们觉得心疼。

——全国政协委员高满堂

问题并不在于他们(“小鲜肉”)拿了多少钱,而是是不是干了这么多的事,是不是对得起观众。现在的年轻演员应该明确正确的职业观,比如拍戏时候手破了,摔伤了,冬天在水里头,夏天穿着大皮袄,你就是干这个的,你的职业就是这个,现在还把它当成敬业了,演员就应该吃这样的苦。

——全国政协委员陈道明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